曾经的那个苏小

【白庭君X风天逸】提前准备花束的人

824号摸鱼研究所百题抽梗活动之提前准备花束的人
ooc肯定有,私设多如狗。如有雷同,绝对怪我。
清水无肉,羽皇陛下有轻微黑化,慎入。
一开始脑洞比较大但是发现字太多来不及就放弃了,最后有段子。
――――――――――――正文分割线――――――――――――

      羽皇陛下如往常一般醒来时,心中着实有些惊讶――他的床头,莫名地多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小球。
      他来星辰阁上了几年学,便在这风烟渡的卧房中歇了几年,从来没出过任何岔子。若论防护,菁英会成员轮班守卫,虽不说固若金汤,却也绝不可能让人悄无声息地进出不被发觉,除非……风天逸皱了皱眉,压下了心中对身边近随的怀疑。
      星流花神现世在即,人羽两族维持了百年的微妙平衡终将不复。他身为羽皇却身处人族腹地,须得时时警惕,若对身边少有的心腹也起了疑心,落入个无人可用的地步,那可是大大的不妙。
      更何况……羽皇陛下微微仰起头,修长的脖颈透露着无尽的高傲,冰蓝色的眼眸中满是不屑与嘲讽,心想:他可不是白庭君那个傻子,平日里见着他和几个手下倒也是情深义重的模样,不过是些黄白之物,他那“好兄弟”就毅然决然地倒戈,反倒让人没趣。那傻子也不知是真傻还是假慈悲,竟一声不吭地挺了过来,一副全然不知的做派,看来上次逐镜花大赛他吃的亏还不够让他印象深刻。
      羽皇陛下正一手捏着球一手摩挲着下巴琢磨要怎么再给人族太子下个绊子,敲门声响起,是向从灵前来例行汇报,羽皇陛下随口应声便放他进来。
      向从灵恭敬行礼,汇报完菁英会情况后却并不马上离去,斟酌了一下问道:“主上,今日是您十八岁生辰,您看我们该做什么……”
      羽皇陛下却是连个眼神也懒得奉陪,随手挥了挥说:“依前例吧。”
      随即漫不经心地想,十八与十七有什么不同呢,不过是离二十岁被所有人背弃的时间更进了一步。风天逸内心冷笑一声,却又模糊想起记忆里好像有谁笑着嘟囔:“十八岁,呃,就可以定亲啦!”
      “主上……”向从灵迟疑地说:“您拿着的好像是人族的物件?”他正要上报近期人族太子的异常举动,就看到羽皇陛下一副若有所悟的模样,挥手命他退下。料想主上如此英明神武定是早有准备,向从灵也不再多话便离开了。
      羽皇陛下翻出渊海天工,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了那个“球”,怪不得有些眼熟。此物名为“青鸟”,是机关与术法的结合,模样精巧,善于隐匿,内藏乾坤,可随一丝气息穿越数百里传递讯息,这倒可解释它为何可以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枕侧,可是否要打开它――难不成羽皇陛下会怕它不成?
      羽皇陛下看着青鸟,心中竟生出一种隐秘的不安与期待,他按照书中步骤一步步解开,心跳一点点加速,最后在他眼前的是……一大捧星流花?!
      那一瞬间羽皇陛下脑海里涌出了无数个画面,好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埋藏在记忆里的深匣,其中封藏的禁忌肆无忌惮地席卷了整个脑海――
      “我喜欢的人,是…是世上最美好,最可爱,呃,我最心疼的人。”
      “我喜欢他,真的喜欢他!我要永远和他在一起!”
      “十八岁,呃,就可以定亲啦!”
      “我要让他十八岁生辰一睁眼便看到我送的花束,要他只属于我白庭君一个人,要他永远也不会被别人抢走!”
      ……
      那些他以为永不会再碰触的画面就这样像一把火烧着了他的心防,让他不知该说疼,还是暖。
      人羽毕竟百年和平,人族太子和羽族皇帝并不是一开始就这样……水火不容的。他也曾和白庭君一见如故、亲密无间,只是那次他将其骗出来喝酒,白庭君半推半就,却终醉得一塌糊涂,说了一些平时从不会说出口的话。
      羽皇陛下靠着冰冷的石壁,看着太子殿下对“在霜城的青梅竹马”告白,面上仍然是在微笑,内心却好似被一把无名业火烧得扭曲不堪。
      他转头就把白庭君卖了,跟师傅告状说他“酗酒闹事,品行不端”。白庭君被罚了七鞭,羽皇陛下执行时丝毫没有手软,看着他微微颤抖的身躯和衣服上的斑斑血迹,心中竟生出一种别样的快感――说吧,说是我骗你出来喝酒,说这一切都是我的陷害。说了,我就跟你一起受罚,从此化友为敌,不死不休!
      然而白庭君一言不发,他紧抿嘴唇,眸色暗沉――却也没有看他一眼。
      羽皇陛下不认为这是示好――纵使是也不算,他仿佛认定了和人族太子殿下已经是敌非友,一个劲地找茬使绊子,倒也十分愉悦。
      却未曾想过,当初的告白,不是对“在霜城的青梅竹马”,而是对他这个“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人,连他随口说的一句“星流花代表爱与忠贞,羽族将其看做最珍贵的定情信物”都深信不疑。
      羽皇陛下拿着青鸟,不知不觉地走向了当初和白庭君一同喝酒的石洞,突然脚步一顿。
      人族太子殿下一身长衫,脊背挺得笔直,愈发显得他青隽优雅,又锐利无匹。他本来面对石壁,是一副等待模样,现在听见动静快速转身,看到是风天逸,向来冷峻的面上生出一丝暖意,勾起的嘴角映着斜照来的和暖日光,有着说不出的温柔与欢喜。
      羽皇陛下看着他,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心想:
      傻子,我满十八了,你可没有。
――――――――――――The End――――――――――――――

一开始看到题目我的思路是这样的:
十八岁生日,羽皇陛下醒来发现身边有个球,不知道谁弄的,传信回南羽都。
皇叔:什么有谁想拐我萌萌的小侄子?!不行绝对不行,哪怕十八也不能定亲。﹀<(-︿-)>﹀(羽皇:不管你)
郡主:弟啊不会有人暗恋你吧,你找到喜欢的人一定要带回来先给我过目啊。啊正好我亲弟也在你们学校,他仰慕你的高贵优雅很久了,给他个机会吧,正好他会修机甲。≡^ˇ^≡
真真:羽皇陛下我特别崇拜你!还有这个球是我第二崇拜机枢大大做的,不过怎么有人类皇族标志。(☆_☆)
给渊海天工→打开发现星流花
向从灵:哇星流花寓意爱情忠贞耶,主上要定亲了么?不过我还是会一如既往跟着主上。(* ̄︶ ̄*)
太子殿下:我心悦你,正好你满十八可以定亲了,不如我们定个亲吧!么么哒(^з^)
羽皇陛下:哦,可是你没满十八啊。●━●

我果然写段子最顺手Q_Q

评论(8)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